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无忧客栈(一)

有点儿类似第八号当铺的脑洞?只是借了无忧客栈的名字,因为我很喜欢。



长宁街上有一家很小的、不怎么引人注目的酒店。

它的招牌漆成墨绿色,左边第一个字已经损坏,看起来仿佛一个“天”字——实际上是个“无”字。无忧客栈,这是店铺的名字。酒店那扇褐色的小门却长年紧闭,好像拒绝客人进入似的。褐色门扇与墨绿招牌,使这家酒店从外面看起来就像是长宁街上的一棵树。


“潘,炸鸡做好了吗?我看撒撒好像已经饿了。”

潘打工“诶”地答应了一声,拿起准备好的炸鸡向柜台处走去。

午后阳光惬意养人,透过花窗洒入的光影闪烁如蝴蝶飞舞。各色的玫瑰花从各种角落探出来,随随便便肆无忌惮地生长着,完全不在乎这是在室内。四面的墙都以浅蓝色的帐幔覆盖,流水般从天花板上倾泻而下,奇迹般避开了那些玫瑰。

潘打工很小心地避开玫瑰的刺,把炸鸡送到柜台。

“谢谢。”柜台后的男人礼貌地说。他身边迅速探出一只小小的浅色柯基,似乎嗅见炸鸡的香味,急不可耐地跃上柜台,跌跌撞撞冲向食物。男人笑了一声,手指温柔地抚摸着柯基毛茸茸的小脑袋。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潘打工本来已经要走开了,想了想又折回来。

“老板,你今天还是吃那家的沙拉吗?”

“是,还是要麻烦你。”男人笑着说。

“没关系。”潘打工说,“不过,沙拉店那个撒拉拉昨天告诉我,他明天就要关掉沙拉店,跟他那个何房东一起出国旅行去了。老板,从明天起,就买不到你要的沙拉了。”

“啊?旅行?”男人苦恼地皱起眉,“真是……早知道当时的费用就应该是五十年的沙拉啊……这下我可怎么办呢?”

那只正在吃炸鸡的柯基抬起头来,满嘴油乎乎,意义不明地“汪”了一声。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吃炸鸡。”男人被逗笑了,宠溺地轻轻拍了一下柯基的头,“腻死了。”

柯基奓开全身的毛,凶巴巴地又冲男人“汪”了一声。

“我先去给你买今天的沙拉。”潘打工处变不惊地说,转身就走。


柜台是玫瑰花没有侵占的地方。

男人在柜台上摆着一只小小的青色葫芦,一架四君子纱桌屏,还有一尊墨色小鼎。古色古香,意蕴风雅,却完全没有一样用于商务的东西。

柯基在嚼鸡骨头了,嘎巴嘎巴,小肚子圆滚滚。

男人正在写字。他面前散落着几张纸,一支墨绿色的钢笔正在其中一张纸上游走,勾勒出极清俊的一笔一划,纸上浮着隐隐的墨色山水。柯基咬着骨头凑上前去看,写的是一句诗。

蝴蝶忽然满芳草。

嘎巴。柯基咬着骨头,摇了摇尾巴。

男人似乎很喜欢这句诗,写完一遍,又写一遍,写满了一张纸,又写一张纸。

柯基嚼完了骨头,摇摇晃晃,似乎站立不稳,啪地一声,摔倒在男人的胳膊上。

男人的手一抖,“草”字的一竖不留神拖了老长。

他无奈地摇头:“你呀……”

“我怎样哦?”

柯基翻着白眼说。

有一枝玫瑰蓦地往上蹿了长长一截,一直到了天花板才停下来。


柯基忽然发生了变化。

身体变大,四肢拉长,毛发褪去……茸茸的小短腿儿逐渐变得雪白柔软,像一截截嫩色的藕。

柯基变成了一个大概五六岁的漂亮男孩子。

男人注视着这一切,没露出丝毫吃惊的神情。等到柯基完全变成男孩子以后,他却哈哈大笑起来。

“你还是只能变到这样?”

男孩对他怒目而视:“怎样?你自己不会看吗?”

听了这话,男人伸手拿起柜台上那个青色的小葫芦,优雅地拈下葫芦的蒂儿,往里面瞧了瞧。

“天天吃那么多炸鸡也只能变到这地步,应该减量才对。”男人叹了口气,把葫芦放回原处,伸手揉了一把男孩圆乎乎的肚子。

“嗷!”男孩惊得跳了起来,“你干嘛!”

“都胖了。”男人回答,一本正经地皱着眉头,露出一副苦恼的神情。

“你每天让潘做那么多炸鸡,你自己却只吃草!”男孩恼羞成怒,“难道做了我不吃吗?浪费是可耻的行为!”

“我不喜欢吃嘛,太油腻。”男人委屈地回答。他抿抿唇,又圆又大的眼睛里几乎漏出些许撒娇的意味。

“你还想吃五十年的草!”男孩说,“就算撒拉拉答应给你做,某人能答应吗?”

“开玩笑而已啦。”男人说,“我才不想招惹那个……前国际刑警?是吧?跟他们两个做生意差点没去掉我半条命,我可不愿意再跟他们搅和在一起。要不是撒拉拉做的沙拉真的很好吃——可是撒拉拉做的沙拉真的很好吃啊。”

“哼。”

“……”男人盯了他一会儿。

“看什么看?”

“我还以为吃醋的只有那个前国际刑警呢。”男人说,眼睛弯起来,笑得像只小狐,“放心好了 ,我当然不会因为沙拉放弃让你恢复原状的机会……撒撒,撒撒呀。你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呢?”

“你什么意思,我可没……”

男孩忽然噤声。

一只蝴蝶不知从哪里飞来,翩然停在男人的指尖。

整个房间里,玫瑰花所延伸到的各个角落,不知什么时候已浮起无数蝴蝶,翻飞如光影闪烁。

蝴蝶忽然满芳草。

“你的咒越来越灵了嘛。”男孩说。

“有客人来了。”男人说。

男孩皱了皱眉鼻子,蹲了下来。几秒钟以后,他已经变回了一只探头探脑、浑身毛茸茸的柯基。

柯基在柜台上打了个滚,“汪”地叫了一声。



预告:


那种浅紫发色,在别人身上一定张狂不羁,可是衬他,便显出一种异样乖巧。

“何先生。”他顿了一下,道,“你可以叫我美男。”

——————————TBC——————————

我对柯基有执念谢谢大家


目前定好了的副本有NZND,恐怖童谣,博物馆奇妙夜,仙梦昆仑,无忧客栈

大致是这样

大家有什么其他想看的人物,可以推荐下hmmm,请告诉我ta的愿望。

评论(22)

热度(4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