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关于个人对rps的一点看法

也是从没见到一个撕rps撕得这么厉害的圈。本来也无所谓,但是现在似乎已经定成了“rps有罪论”以及“打扰正主全怪rps”这样的局面,有很多想法就忍不住。

Rps在撕的,无非三点:三观不正;有人不吃rps,tag问题;打扰正主。

我们一条一条说。

 

首先,rps是否三观不正。

说三观不正的原因也有三点。

第一,rps非真爱,两人都直,萌什么萌。

屁话。

这对儿师兄弟的气质,萌rps的小伙伴真当是真爱的可以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了。萌bg的都叫你别当真,更何况萌bl的。不过bl同人里哪对是能认真当真爱萌的,也请告诉我。即使楼诚,发那么多糖,那么多生死与共……你就敢认真跟我说真爱?你就敢跟我说他们一抗战胜利就会去结婚?

第二,东哥结婚了。

这一条撕得比较狠,也基本是因为这条定论了rps三观不正。

我已经阐述过,Rps还是同人都不持真爱论。至少东凯粉里头目前也没有谁跟现实较真。

楼诚我们可以不提曼春,姑娘不是好人,也不算什么爱情。不过伪装者里头台风台丽天台不是玩得挺开心的?程锦云再不讨喜她也是明台官方cp,因为不喜程锦云就能随便拆官方cp,挺开心的嘛。

我不信你以前萌的cp都是单身无配对无负担。我自己一直吃到楼诚才没了对姑娘们的顾忌。就是不说其他,楼诚衍生里头,荣石有徐一航呢,许少爷有夏禾呢,探长哥喜欢的是胡法医,凌院长人家有爱人。你们拉郎拆cp不是挺开心的嘛。

认真的吗?

有萌rps萌到去叫东哥离婚的吗?——谁敢的话我第一个大嘴巴子抽他。

我看见有人说应该让东哥出来杀杀rps党……要杀我早死在楼诚两位革命先辈的枪下了。

第三,次元墙。

从根本上,rps和文学影视同人的区别,就是次元墙的问题。

文学影视动漫人物,yy起来毫无压力,一旦扑到人面前,就有一种莫名的负担。我不能说我不理解这种负担感。

但是不是因为有些人的负担感,所以,没有负担感的那一批——萌rps的人,就是有罪的?

就我个人而言,文学、影视、动漫中的人物,在人格上本是和真实人物平等的存在。从人格角度,理所当然,我尊重人物的完整性、独立性,尊重其自我存在和生命。在抱着这样想法的情况下,我能萌虚拟人物,也就能萌真人。

我是努力在做过换位思考。我问过我自己,有没有哪一对真人,你死活都不吃的?

有。历史同人,康熙雍正朝,413或134,打死我都不吃。我知道他们很甜,但是在我眼里的十三伟大到近乎残忍,这样一个人我并不爱吃他深情不悔,把四哥当信仰誓死追随的那部分。

但是我是不是跑去喷萌413或134的人?我能不能跑去跟人说十三和他福晋特恩爱四哥喜欢的是年妃,人家俩工作狂只不过兄弟情深你怎么能这么卑劣无耻去yy他们?我不能。人有糖,凭什么不让吃。

我完全理解你对rps的拒绝。再说楼诚家国天下与子同袍,东凯师兄弟情,东家沉稳老干部凯凯上进活泼年轻后辈,本来就是不同的感觉。但是rps本身这一行为是否三观不正十恶不赦?拒绝rps的人又是否能尊重rps党的意愿?

 

其次,有人不吃rps,tag的问题。

对。楼诚家国天下与子同袍,东凯师兄弟谜之宠,感觉就不同,咱们的确没啥关系,都滚回去各打各的tag最好。东凯的别腆着脸打楼诚上赶着蹭人家热度,楼诚的……我看见有写所谓娱乐圈au用着楼诚名字打着东凯tag的,你也别又当又立了,用谁名字打谁tag,写的不好我当你ooc踹出去就得。两个cp,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只有一个问题。

楼诚tag里面,能把前几天吃的人家东凯糖吐出来,还给人家么?

吃着人家的糖,然后推着人家的头不许人家吃自家的糖,这种人也是real脸大。

要是只专心萌楼诚,就刷剧呗,就看小说呗。别一转头看见真人有糖又舍不得不吃又说什么售后……靳东是靳东不是明楼,王凯是王凯不是明诚。死乞白赖想吃糖就说,非拉个窗户纸蒙脸上说不吃rps,装什么呢?

因为楼诚角色,上升真人的咱们不谈……你就不兴有人吃师兄弟糖萌上的?

对了。既然撕tag了,要不咱们蔺靖、荣许、凌然的那些也都别打楼诚tag了,顶多打个衍生,都跟楼诚没关系。

 

最后,打扰正主,是否圈地自萌的问题。

圈真人打扰正主的不用谁说,我自己先给他两个耳刮子。

先说目前打扰正主与否。

这几年来也有不少大热的真人cp,很火,很涨人气。东凯两人的风格的确是不适合这条路,两人也不喜欢这个。不过,目前这情况,逼到正主王不见王的可能性并不大。你要说打扰……第一个咱们得把王鸥妹子拉回来让她消停点。当然,媒体提问和粉丝讨论,如果过了头确实是非常,非常,该打。

接着,究竟是谁打扰了正主。

一是媒体,二是粉丝。而媒体,很自然,有楼诚cp太火,粉丝狂热状况的因素在内。根本原因,还是粉丝。

媒体是不管粉丝自己想不想打扰正主他们也要跑过去打扰正主的一波力量。你这对cp火了,他们就瞎折腾,等热度过去,他们自然就不问。媒体吧,挺无耻的,不过毕竟是角色cp,不会过分。实际上,媒体并不是哪一党。

我要说明的情况是,现在大火的,粉丝狂热的,引起媒体注意的,正主会有所了解的cp,是楼诚。不是rps不是东凯。

东凯和楼诚并不一样,东凯不火。我也不赞成让东凯这个cp火起来。

但是,能不能别动辄往rps党头上甩锅。闹的时候自己开心,闹大了害怕了就给人家rps党甩锅,实力拒绝。我还见着个微博上“我拒绝rps但是我腐眼看人”然后圈正主的,这是没啥事,这要是闹起来还不是都骂rps了?

圈正主都滚滚滚,管你rps还是拒绝rps,萌rps这一行为本身我不反对拒绝rps我也不反对,有问题的就是圈正主的行为。说一句“我也拒绝rps”你就没心理负担了你就白璧无瑕了?

我认识的rps党,都安静着呢,lof上也不火爆瞎闹,微博都是安安静静的,这样的rps党,有什么问题吗?

也不管人家其实是怎么样其实在怎么做,萌了rps就是原罪?rps就没人权了?

至于说着不吃rps又吃着rps糖,吃着rps糖硬说不是rps的糖不让rps党吃,不吃rps又圈正主的,劳烦你,看完《伪装者》可以回去念《资本论》和近代史,看完《琅琊榜》可以回去念念《中国通史》,喜欢东凯两人可以去念念老干部推荐的书单,好好学习别那么无聊,不然楼诚蔺靖东凯也看不上你这种粉丝。

瞎吵吵只知道喊爱你和生猴子还瞎打扰正主?你那是粉丝?你那是有病。

 

顺便再说一句,上面的tag问题。我说让把这几天的糖都吐出来还人家东凯党的,那是气话,并不适合执行。

我不希望东凯大火。大火后粉丝就容易鱼龙混杂,管不住容易出事——虽然我觉得应该火不起来。现在把东凯的铜矿放在楼诚或楼诚衍生tag里,容大家吃,也算是对rps的一种控制。各退一步,东凯不能打楼诚,又嫌热度太低,咱们容许打个衍生,好不好?

也别移情了,东凯的萌法跟楼诚完全不一样,没逼谁吃。

 

 

最后,四句话奉上。

群体行为请勿上升个别,个别行为请勿上升群体,粉丝行为请勿上升偶像,偶像行为请勿上升粉丝。

粉丝真不是邪教。


评论(104)

热度(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