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灌水】30天推历史人物

我能用十三回答一半【。

Other and Infinite:



Day 1: 瓦格纳及家族。别人的艺术创造都是“历史成为传说,传说化作神话”,只有他是将神话创新变为传说,然后传说带飞了历史。特别想要深入了解他的能量都是哪来的,之后都是怎么被带飞的。


Day 2:李治。这人吊诡,好玩。


Day 3:荀彧。毕竟让我学了一个新字2333。


Day 4:一时间想不到也……


Day 5:大概是列宁……吧。第一反应。


Day 6:想了有一会儿,觉得是荀悦。天崩地裂山河黯淡满腔悲愤,但还是只能选择对自己来说最平静的生活方式,安静如鸡在象牙塔里写小论文。


Day 7:卫青。这个人生赢家其实当得太鸡肋,毫无自由,根本逃脱不了被强权完全支配的命运。我总是暗戳戳地希望他老板是林肯(之类的)。


Day 8:灯塔founding fathers全员。不过就算没深入了解这好感貌似不莫名233。


Day 9:吸血鬼猎人林肯(不)。二设吧,我最多就是不讨厌,比原版更喜欢有点难?


Day 10:难。启蒙运动之前的固然不用说,一两百年前的人都很难达成共识吧。看在敬意的份上选林肯。当然最有可能的应该是老土豆。就是加拿大史上最受爱戴的总理,现任总理小土豆他爸,毕竟是个学者,还是摇滚时代的自由主义者,所有言行表现出来的理念都让我点赞。


Day 11:?想不到……


Day 12:瓦格纳……他家人(儿媳妇)更是,这被第三帝国绑的。


Day 13:我历史观比绝大多数史学都更苛刻。对比现代史学观念只有想往死里黑的,没有想洗白的。


Day 14:想了半天,我大本命的年代太遥远太乱绝对不去,二本命的话,语言不通而且见面也没什么意思吧。还是去1880看瓦格纳好了,我要听他弹钢琴/指挥!!!


Day 15:太多了,嬴政,刘彻,曹操,太祖……草菅人命的我都烦。


Day 16:北齐那家神经病……


Day 17:我有个好朋友超像我大本命刘备的,简直就是乐善好施江湖豪气的化身,热情正直,喜狗马音乐(养了一只巨听话可爱的狗狗),有才气但是干活懒散(所以才能是我的好朋友哈哈哈哈),少时贫困,潦倒糊口,后投笔从军(喂),上了前线,也是经历过一些逆境大风雨。总之我大哥人特别特别好的,当他兄弟真好。


Day 18:武则天。当然粉的时候也不真情实感。脱粉之后就,时不时还是想黑的。


Day 19:太多了,鉴于论文走向我选择福柯,毕竟是抱住了的大腿。


Day 20:拿破仑一世和三世,凯撒。全部都是我竹马的安利,他小时候可迷这些人了。


Day 21:好像还真没有……


Day 22:还没写过的吗?我一直暗戳戳想写邓。还想写灯塔的开国,1812,和南北。


Day 23:傅高义的邓传。好几本林肯。瓦格纳,还有他儿媳妇。这是我的传记收藏。


Day 24:葛相咯。和月英小姐姐的故事超有萌点。尤其是我已经信了自己的脑补,月英是外国人(喂)。


Day 25:荀彧2333。


Day 26:完全没有这样的人。我特别想黑的好几个都是人生赢家,所以我更想黑他们了。


Day 27:能当我老师的都是专职老师的设定。比如韦伯这种,要不然就荀况,2333。


Day 28:FDR罗斯福!!


Day 29:哈哈哈哈我推狄仁杰。大法官,神医,赌王,在什么设定里都吃得开了。


Day 30:大本命刘备二本命狄仁杰,很久没变过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