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完结篇】狐狸,星星,犬,王子(五)

(一)    (二)    (三)    (四)


童话风,完结篇。



一定有一个童话故事告诉过你吧,很久很久以前,当世界刚刚出生的时候,夜是冷的,月是冷的,星也是冷的。星是月亮的女儿,她非常非常怕冷。于是月亮将她送到凡间,去感受人世的温暖。星在人间收获了许多友谊,她的心逐渐温暖起来。可是后来呀,星的朋友们遇到了很大很大的麻烦,他们需要夜间的光。月亮尽力地帮助他们,但月亮不是每天都在的。有一天,月亮没办法帮助他们了,漆黑而冰冷的夜来袭了,星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倒下。于是星决定牺牲自己,她纵身一跃,化为千万颗碎裂的星辰,来帮助她的朋友们——

星的心已经变得温暖起来了,所以所有的星星,都是热的哦。


我在房间里啜泣,

仿佛故事中的王子

为了一颗黄金的小星

在比武场口丢失。


(钟表走着同一个节拍,

夜晚缀着同一群星星。)


那么,如你所愿的,我们亲爱的王子撒撒醒过来了。


“我的亲爱的狐狸先生在哪里呢?”王子撒撒说,脸色苍白得像夜晚的月光,“我的卡尔•何先生在哪里呢?亲爱的,你到底记住了我的名字没有,你还没有告诉我呢?”


“你的星丢失了。”鬼女巫说,“狐狸先生是一颗星星。但你怎会醒来呢?没有泪水就没有情感——就算星星使你温暖起来,你也不应当醒来呀!”


这世上有些星星是会从天上掉下来的,不过很稀有。他们掉下来以后会变成不同的样子,好隐藏自己,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而世上所有的坏人都会觊觎强大的魔法力量。曾经有一颗星星叫做卡西法,他变成了火焰,和一名叫做哈尔的巫师搅和在一起,搞出了不少乱子。当然,结局总是皆大欢喜。

我们的狐狸先生就是这样一颗星星,他不需要和哪位巫师绑定,不过相应的,他丢失了些关于星星的记忆,直到——也许,直到他寻到他所爱的一刻。因为童话故事没有逻辑,所有的一切,一切的一切,我们都用爱来解释。


星纵身一跃,化为千万颗碎裂的星辰。星辰纵身一跃,化为无数细碎的——

星尘。


地面上散落着许多奇怪的东西,魔药材料和小镜子,一大堆魔法书,有《家务魔法大全》、《森林植物一览表》、《天上的星星有几颗》等等,还有一本《拯救中了诅咒的王子与公主的一百种方法》。

每一本的背面都写着“笨蛋,魔鬼,黑星星!”

当星星从天上掉下来,它就不能再发光。

当它想要重新做回一颗星星,它就会粉身碎骨。

只有笨蛋才会愿意粉身碎骨。

狐狸先生正是这样一颗星星,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们了吗?



王子撒撒开始啜泣。

鬼女巫说的一点没错,王子撒撒从来没掉过眼泪,他甚至不能被诗歌感动。他幽默风趣,博学多才,这一点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女孩子,甚至为他招惹了鬼女巫这样的麻烦。但很多很多人都认为,王子的心是冷酷的,他永远,永远也不会爱上任何人。


王子撒撒开始啜泣,为了他丢失的黄金的小星。

“当我最后一次注视你时,我还只是那只柯基。”


我离开了你的身边

爱着你而并不知晓

你的双眼什么模样。


“小鬼,你犯了错。”鸥公主说。

鬼女巫沉默了很久很久。

“我犯了错。”

最后她说。


蝴蝶飞来了,唱他们悲伤的挽歌。

“走开。”王子撒撒说,仍然在哭泣,“我不想要你们,也不想要你们的歌。我应该永远听不到你们的歌声,在那个地洞里关着一直关到死。”

蝴蝶们仍然围绕着他飞舞。他们大概是狐狸先生用玫瑰花瓣变出来的那些,因为它们居然会发光。


“等一等,”鬼女巫说,“等一等……”

鸥公主凝视着一只蝴蝶。

“他们在抖落那些会发光的微尘。”


那些发光的微尘正在凝聚。


狐狸先生的帽子在哭。

狐狸先生的礼服在哭。

狐狸先生的手杖在哭。

狐狸先生的皮靴子在哭。

王子撒撒在哭。

他们的泪水都浮了起来,同样发出了星星点点的微光。


微光将微光凝聚。


王子撒撒在啜泣。

“别哭了,”男孩的声音温柔地说,“我变成人形的样子好看吗?”


“明灯·戏精本精·狗头侦探·芳心纵火·盛世美颜·逮谁撩谁·总而言之就那谁·本尼·撒,我当然记住了你的名字了啊。”

————————————END————————————

请留下你的评论哦,废写手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所以说题目就是那个意思啦,狐狸先生是颗星星,柯基先生是位王子,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2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