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狼人杀(五)

与一开始的计划略有不同,速度加快了。

因为第二天起身所有人都开始盘链子,盘出了无数种可能,以至于作者被自己给绕疯了。

正文


8号魏大勋出局,请留遗言。

魏大勋的表情有几秒钟看上去是不可思议,似乎还想跳起来,不过最终他都忍住了。

“可能,”他有点委屈地说,“可能是我发言有问题吧。我……我可能太激动了?我当时以为大家肯定都站对了边了,我在前置位发言,不知道后面会发生那么多事……没关系,还有机会。”

“请大家一定一定相信我。今天的票型出来,我应该是好人了吧?就算是人狼恋,人狼一开始肯定会帮狼玩,不会帮好人把狼冲出去。如果我是狼,就算我是单身狼,我也不应该吃到这么多票。这个逻辑,大家应该能够听出来吧?”

“我不明白为什么好人都不相信我,不信鸥姐预言家。昊然还弃票了,你这个银水你……算了。鸥姐警上发言吃到两票,我真的不相信鸥姐如果是能够发言骗到两张票的狼预言家,警下会没有人肯站她的边,一定是狼打煽动了。一定是狼打煽动了。你们一定要相信鸥姐是真的预言家……当然,女巫站对边了,我觉得还好。女巫夜里把小白毒死,你们起来就知道了。”

“我再给你们盘一次警上发言。警上撒老师先起跳查杀何老师,警徽流6,4,何老师跳民,怀疑1诈身份。如果何老师是被诈出来的狼人,那么这时候在何老师眼里,撒老师应该是真正的预言家,他一定会踩死撒老师,并且给后置位4号鸥姐跳预言家作铺垫,但他没有,没有为狼队作贡献。再有,这一轮何老师弃票,导致我被冲出去,他和我就做不成共边关系,说明何老师不是狼,除非他真的进链子。那这样的话,鸥姐为什么要发他金水呢?鸥姐应该不去管这个可能是链子狼的同伴的。”

“接着,你们还记得鸥姐警上的警徽流吗?鸥姐在警上的警徽流是先11,后3。3号潘老师末置位改票投我8,他做不成鸥姐的狼同伴的,11号昊然是明好人,而且第一天晚上吃刀了。鸥姐如果是狼,这个警徽流就是留了两张好人牌,这不对吧?而且第一张警徽流留一个第一轮被刀的昊然,说明鸥姐不吃信息。”

“小白的警徽流是2,6。他一直不解释自己为什么警徽流第一张验2,我不知道你们凭什么认下这个预言家,就因为什么容忍度?再有,1号撒老师的警徽流和小白的警徽流里都有6号鬼鬼,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我认为就是狼想给狼同伴做身份,所以我认为鬼鬼应该是狼。”

“投小白票的人有我、女巫,我们两个是好人,女巫是明好人。还有两票,一票在鸥姐预言家,一票是吴磊。我认我们几个人里面没有狼。”

“我认为乔振宇老师不是煽动狼,杨蓉姐是煽动狼。虽然在我和小白发言之后,是乔哥第一个提出撒老师和小白做不成双狼这个伪逻辑的,但杨蓉姐是跟风他的,并且认死这个逻辑站边。我们说,跟风出狼,单边逻辑是狼,所以杨蓉姐一定是那匹煽动狼。后面的人当中,撒老师还是比较像狼,当然,鸥姐也说了要验撒老师。所以,是1,6,7,10,如果我读错了其中的某一个人,那么还有狼可能是潘老师,警上想倒钩,警下反水,行为不一像狼。还有何老师虽然是鸥姐的金水但他的发言……”

魏大勋沉默了几秒钟。

“我的发言就到这吧。过。”

遗言完毕,8号玩家魏大勋离场。

 

看到票型的众玩家心中涌上了许多新的想法。

第二夜。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5号玩家张若昀、7号玩家白敬亭死亡,5号、7号玩家请离场,没有遗言。

场上剩余玩家为1号,2号,3号,4号,6号,9号,10号,11号,12号。

由警长选择从警左或警右开始发言。

警长选择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玩家是鬼鬼。

“我,”她带着犹豫,怯怯地看了看身边空掉的三个位子,“我本来觉得我没站错边啊。我确实不是狼,所以大勋打我,我认为他打得不对,他说鸥姐是狼的话,不会留11,3两张明好人在警徽流里。可是我自己是好人,白白也不可能留2,6两张好人在警徽流里啊。可是5号女巫站了鸥姐的队,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站错了,那就很对不起大勋。而且昨天的票型确实有点不对,何老师弃票,除了明女巫5号以外,只有4,8,12投了7号。投了大勋的1,3,6,9,10,除小白以外,我们几个全都跳民吧?民坑爆炸,里面应该混着狼了。那我就听女巫的,今天我站鸥姐。”

“啊,你们今天不会想要出我吧?”鬼鬼紧张地说,“我是个民,真的是普通民。你们推我的话,有可能会输的。我是被白白骗了,他把我留在警徽流里,我以为他是好人的,还有大勋打我是狼,可是我真的不是狼。”

 

9号乔振宇发言。

“今天站回来吧,”他说,“大勋的发言听起来是好人走的。看票型,只能往回站。昨天我是因为何老师的发言改投了8。我认为何老师那个发言听起来就像‘我弃票,你们总得相信我是个好人了吧’,感觉像是在骗我去投7。可是结果何老师真的弃票了,这确实不是一个狼的心态,那就是我打错了。那么今天,鸥姐验过撒老师了,你给撒老师一个身份,是狼我们就出撒老师,不是狼就从3,6,9,10我们四个里出。虽说我觉得撒老师只能是个狼了。但是推错就会输,我是个民。3,6,10出两狼的话,我觉得我更想出6号和10号。6号在撒老师和小白的警徽流里,且小白两张警徽流中第一张是2号金水何老师,按理小白应该会给自己狼同伴安排一张警徽流,所以我认为鬼鬼是一狼。”

 

“有问题的,”10号杨蓉说,“还是有问题的。你们认为何老师弃票行为做好吗?不一定。魏大勋最后走之前点了一下何老师的发言,没有继续说下去,为什么呢?我觉得他想说何老师中链子了,又觉得给狼人点出这一点来不好,所以才没有继续说下去。何老师发出那种言然后弃票,我认为是人狼链子不知道该出谁好的心态。就算鸥姐是真预言家,何老师也不一定是好人,我今天挂票出2号。不过鸥姐也不一定是真预言家,其实我们今天的逻辑全是因为女巫站边4,才会这么盘的。说实话女巫怎么会认下这个4的?”

杨蓉摇了摇头。发言完毕。

 

“我知道女巫为什么站鸥姐毒小白,”11号刘昊然说,“这是因为我。”

“大勋的遗言一定有一句说到小张同学的心坎里去了,”刘昊然说,“他说鸥姐把我11号银水留进了第一张警徽流,所以鸥姐不吃信息。你们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假设鸥姐是狼,晚上刀我,第二天起身上警前置位跳预言家,把11号,同样是在警上的银水牌留进警徽流第一张,这实在是不太像狼会干出来的事。所以鸥姐不吃信息,一定不是狼。基于这一点,在4,7对跳的情况下,他站4毒了7号小白。”

“今天应该出1,或者出你10。”他转向前一位的杨蓉,“你几乎全程在聊链子的事,视角太清晰,我认为你吃信息,是单身狼。如果你是单身狼,何老师可能是背叛的狼阵营的链子狼,或者被你猜出来的链子中的好人。就看鸥姐是不是也在链子里了。但是如果何老师是链子狼,场上谁能做成他的链子呢?死了的5,7,8不是。你不是,我也不是,撒老师应该不是。鬼鬼把自己打成焦点牌,不是。潘老师临时变票,不太像链子,如果是坏人,也应该是单身狼。能做成链子的只有4号鸥姐,12号吴磊,9号乔振宇老师。这是一种可能。”

“但我们今天不急着出链子,因为我们不知道链子里是不是连了神,推掉链子我们可能会输。你10一定是一匹狼。第一天你跟风9号发言,全程单边逻辑站7号边,第二天起来你急着出链子,从任何角度看你都是狼。”

“这是我的意见。”刘昊然点了点头,“过。”

 

12号吴磊发言:“你说的没错,我仍然偏向于鸥姐是真预言家,但真预言家有没有在为好人做事我就不确定了,大概率是有人狼恋的。我们既要找狼,也要找链子,但今天要出狼。我们不知道那个在链子里的好人是什么身份,万一推出去导致狼刀在先,好人是危险的。我认为狼确实是大勋所说的1,6,7,10四狼。6号是狼的逻辑是因为小白的警徽流乔哥点出来了,10号是狼的逻辑昊然也点出来了。但这四狼里谁能做成链子呢?7号已经走了,是单身的。6号和10号之中,10号冲锋,且点链子,我认为并非是链子狼。在1,6当中,我偏向于1号是链子狼,因为1号在鸥姐的警徽流里。撒老师打得很做作,跟鸥姐打对立面,假装跟自己的情侣不是同阵营,但其实他就是那张进了链子的牌。今天我想在6号和10号当中出,我倾向于出6号。”

 

“现在的小孩都学坏了。”

撒贝宁很感叹地说。

“我不是狼,这轮你12号爆狼。”他说,“你上轮倒钩,想做干净自己身份,但这轮你信息量爆炸。你说我是和王鸥打对立面,假装和自己的情侣不是同阵营,你怎么知道我的情侣是谁?这说明你夜里睁眼,知道自己狼同伴是谁,且怀疑狼同伴进了链子。但我并不是狼,也没有进链子。按你的说法,场上可以和我做成情侣人狼恋的只有王鸥,但现在大家都默认王鸥是真预言家,所以我和王鸥做不成人狼恋。你自己的逻辑是混乱的,所以你爆狼,你的话也只能听一半。”

“你打别人的逻辑都是错误的,但你想做的事情一定是狼人想做的事情。你想做的是什么呢?是出6号这张牌。10号你的狼同伴想做的是出2号这张牌。狼在这时候想的是出链子或者好人,所以我倾向于你想出的6号是一个好人,或者进了链子的狼。2号也是好人,或者进链子的狼。可能就是2,6人狼恋。我今天会挂票10号或者12号。”

他转向何炅,假哭道:“我真想知道丘比特是谁,连老何和鬼鬼,他俩第一天还死命锤我是狼,你们说我多委屈,是嫁女儿的老父亲,还是跑了媳妇的望妻石……”

 

“……滚。”

2号何炅说。

“为什么我不是狼就是进链子的好人?”他委屈地说,“我是一个清清白白,普普通通的单身好人啊,为什么第一轮所有人认我是狼要踩我,第二轮所有人认我是好人还是要踩我。我跟6号做得成链子吗?以鬼鬼的水平,王鸥给我发金水牌,警徽流里没有她,她为什么非得给自己狼同伴打冲锋,跟我做对立面啊?就算鬼鬼是链子,她连的也可能是别人,说不定是1号撒老师呢。撒老师上轮的站边实在不像好人,这轮他打12保6,那么1和6有可能做成链子牌。甚至你10号和12号是链子牌。甚至10号和1号是链子牌,因为10号和1号的站边和投票都是基本一致的,且一开始警下她弃票,像一张想划水的链子牌。她上轮出来冲锋是因为发现自己的情侣被打成狼了,她怕自己的情侣出所以拼命钻狼队保1号牌,10号这轮也是想出我2号,这轮1号在警徽流里,她怕自己的情侣牌被出。”

 “我上轮被打得不敢举票,导致大勋一个好人出了,那这轮我是会举票的。举票谁不好说,我要听王鸥给撒老师发什么身份。”

 

“我保几个人吧。”3号潘粤明神情严肃了起来。

“11号昊然是银水,第一夜自刀,暂时保了。你们全场互打,眼里没有这个9号,也没有我3号,我们两个上轮也是举票出了8号大勋的牌,按理说是可以点一点的,但这轮下来几乎没有人聊3号和9号,说明我们两个是两张好人牌。”

“基于这一点,那就是1,2,4,6,10,12六张牌当中,有三狼,一个被连的好人,一个丘比特,还有一个狼队想拿来做扛推的好人。其中有三张牌应该是一个团队的。在这些人当中,4保2,1打2,2打1,10打2,12打6。所以4和2是一个团队,1和10是另一个团队。9号踩过6号和10号之后,10号没有去踩6号,可能6号是10号团队里的人,12号一直站4号的边,可能是2号和4号团队里的人。那么团队更像是2,4,12和1,6,10。”

“我认为在这两个团队之中,2号、4号、12号更像是那个人狼团队。但如果今天我们出掉链子,那么剩下的是两单身狼,有两刀,我们只剩下两民或者两神,好人是很有可能会输的。所以今天我们应该出狼。我会在1,6,10当中选一个人出。这三个人里,应该是两狼和一个被打进团队里的好人。我再想一想,然后出我心中的狼。”

 

潘粤明刚结束自己的发言,王鸥就有些急躁地说:“你盘错了。”

“我昨天晚上验1号撒老师是一张金水牌。”

众人:??????

“1号是一张金水牌,我就必须盘警下出三狼,且其中应该有倒钩狼。我认为倒钩狼就是这张12号吴磊了。我认为的狼是6,10,12。且我不是链子团队的人,所以潘老师盘的坑都是错的。潘老师认为我是2,4团队的人,是因为我上轮给2号发了一张金水,但2号确实是我的金水牌,我不可能撒谎说2号不是,所以打我和2号是团队是不成立的。但2号和12号有可能做成链子牌,同样,1号是我的金水,我自己也清楚这个信息没有问题,所以1号上轮疯狂站边狼预言家,我只能怀疑他也可能是被狼人连了的好人牌。那么和1号做得成链子牌的是6号和10号牌。6号在1号和7号的警徽流里做得成链子,但6号一直站边7号,10号弃票做得成链子,但警下又为7号冲锋。我不知道谁是链子狼,谁是单身狼。我今天归一个pk好吗?”

警长归票:“6号,10号pk。”

 

所有人开始投票。

6号,11号投给10号。

2号,9号,10号,12号投给6号。

1号,3号投给12号。

4号弃票。

 

6号鬼鬼出局,请留遗言。

“我是好人啊。”鬼鬼说,“那……可能输了吧。”

她有点失落,不过很快笑了起来。

“没关系,是我自己太笨了才被狼人扛推,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大家!”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昨天晚上死亡的是,11号玩家,刘昊然。

“翻枪。”刘昊然说。


——————TBC——————

明天end并复盘。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