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天哪看吐槽简直带劲儿啊,楼诚文都不看了,我决定订阅这个ta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怎么还在撕某一篇文章?

“说给楼诚”,我怎么还没看见表白贴!!!!!!

怎么还没看见给其他文的评论表白!!!!!!

怎么还没看见对其他文的希望与建议!!!!!!!

这个tag玩起来啊!!!!

好吧我再blabla点东西。

ooc,作者对原人物感情不同,下笔立场不同,认识理解不同,还是少管了。只要你别弄到什么,把笔下的ooc人物当原人物。简单举个例子,《西游记》同人,《悟空传》,ooc吧,神作;《大话西游》,ooc吧,经典;《大圣归来》,ooc吧,清流。《西游记后传》,ooc吧……诶?

当然,去年我有幸听过一次六小龄童老师的讲座,他曾痛心疾首地说:“请求你们,历史上那么多感人的爱情故事你们拿去写吧,放过我们这位英雄吧。”

大致是这样,那一刻我真心实意地为这位老艺术家感觉到难过。

只能说星爷对人物大概没有什么深厚感情,而《归来》可能是没掩盖住的迷弟新心。《西游》赠予同人的是一个极具魅力的背景设定,躲不开各种二次创作。

【楼诚本可以避开这种背景利用】

其实劳资怕毛线的ooc,混过hp那个遍地雷的圈,这天下只有一篇我不敢点开的文——那文据说设定让孙大圣穿成了马家的家养小精灵(大爷的)。

———————————————————————————————

不过我对“扭曲、变态、隐忍、卑微”而“伟大”的“爱”,有点莫名其妙。我理解这种“爱”的存在,甚至理解对这种“爱”的偏好(毕竟还有暴力美学),但我无法理解对这种“爱”的鼓励和赞赏。

我无法理解三观扭曲。hp圈里有位文笔好的姑娘写贩毒……写得读者真情实意地为毒贩子叫好……

并非存在即合理。

我还记得当时有个段子大致是说,汪曼春看见明楼就欢喜,低微到尘埃里,从尘埃里开出花来。然后明楼把花一摘,回头对阿诚说,阿诚,花。

我笑了很久,觉得特别愉快特别好。这种骨子里的傲,平等,尊严。

【喜欢这种低微的爱的要不你们去写去看楼春吧(异想天开脸)】

有多少人还记得《致橡树》?那样的感情是最初打动我的东西。

并肩而立。

共同作战。

为了生命。

为了尊严。

为了信仰。

为了爱。

刻骨铭心。

只是表个态。期待这样的作品出现。期待这样的感情长存。

人类历史上所有的一切进步,不过是为了坚持对真善美的歌颂与追求。直到完成。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