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东凯】灵魂伴侣梗(1和2)

灵魂伴侣梗。

设定灵魂伴侣初遇时无法叫出对方的全名,当然某一刻会发生变化。这样,在故事的最后,终于能叫出对方的名字的时候,我觉得这可蛮有趣。

有一些细节私设。在不知道全部的事实的时候,我将感觉看得比事实重要。

由于昨天被炸回lof小小围观了下,怀疑写出来的文不会好吃。而且大概也崩——因为我现在已经完全不确定他们两个是什么个性了。但,恩,敬上。

1.初遇

“靳……靳,靳老师……”

王凯打招呼的时候有一点磕巴。他不是故意的——只是,突然发现舌尖上有一个字滞住了的时候你也会不留神地磕巴的。而且现在他十分震惊,以至于也没能及时用话语弥补和伪饰。

他原本想说的是,“靳东老师”。

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些人会拥有灵魂伴侣。人们拿来形容这样的人的词语一般是“天造地设”、“天作之合”,那一类的。曾有人形容灵魂伴侣相遇的那一刻: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美得几乎有点儿矫情。

人们有时候很爱“命中注定”。

而王凯并未想过自己会是其中的一员。并不是说他没有过好奇甚至期盼(瞧,他对如何辨认灵魂伴侣知道得很清楚),只是已过而立之年,所谓灵魂伴侣却从未出现于他的生命中,他也就不再关注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只将自己当做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

其实也不错,不,也许更好。他想。万一你跟那个所谓的“天注定”的伴侣根本不想在一起该怎么办?

但是现在,那个他叫不出全名的人就在这里(见鬼为什么灵魂伴侣相认的方式会这么奇怪)。他知道这个人。

中戏师兄。制片人好友。口碑佳的前辈。听说有点严肃。

之前拍摄的《琅琊榜》中他也有戏份,只是两个人从未碰过面。之后,也就是现在,王凯接下这一部《伪装者》,饰演明家养子明诚,而按照剧本,与明诚对手戏最多的明家大少爷明楼,由靳东饰演。

由他的灵魂伴侣饰演。

操。

王凯有点恍惚,一时居然在莫名地想,不知道拍摄《琅琊榜》期间两人未曾碰面是好是坏。以及现在该他妈的怎么继续打招呼。然后他听见那人说话了,语气平淡,声线低得优雅:

“王凯啊,正好,来聊聊剧本。”

王凯的脑海中响起了一声难以形容的尖锐鸣叫。

操他的,他喊了我的全名。


2.全名

你喊不出他的全名但他能喊出你的。

也许你的灵魂伴侣的灵魂伴侣不是你。

这他妈的一点都不符合逻辑。王凯回去后悄悄咨询了几个研究灵魂伴侣的专家,得到的回复无一例外都是“这样的情况从没出现过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毕竟关于灵魂伴侣的研究目前只有很粗浅的一点”。要你们这些专家有何用。

然后王凯就把这些丢在一边了。反正除了自己不能叫对方的全名之外没什么影响,而对靳东就更没什么影响了。虽然他对“三十年了没遇上灵魂伴侣突然遇上了居然还是个伪的”有点恼火,但是又不能冲谁发泄。

他是个好脾气的人。一向。

何况靳东专业素养优秀,性格也有点儿有趣,他们交流表演经验、讨论剧本、挖空心思给这部戏添一些小小的亮色。一起参与许多拍戏间隙的小活动,谈天,说笑。

靳东说,拍摄《琅琊榜》期间观摩过王凯的戏。他称赞王凯是个非常优秀的“小子”(叫得有点儿亲昵)。公司未来的希望什么的,一个真正心里有“戏”的演员。什么的。

我当然优秀。王凯骄傲地想,我选择了我的路,并付出了我能付出的全部努力。我也已经并即将收获我想要的。这还用你说么?

然而靳东微笑了一下。

于是他就再次磕巴了。该如何形容呢?就是,唰地一下,你的感觉跟之前完全不同了。并不是爱情,绝对不是。只是,那个微笑完美符合“良师益友”这个词。莫名其妙的,被靳东夸赞像是件令人安心和愉快的事情。

然后他们交流表演经验、讨论剧本、挖空心思给这部戏添一些小小的亮色。一起参与许多拍戏间隙的小活动,谈天,说笑。

好极了。

靳东是个很好的朋友,以及前辈。

不是灵魂伴侣。但这一点问题也没有。

 

只不过,要是靳东别那么经常地叫他的名字——叫他的全名,就更好了。

别的同事往往叫他“小王”或者“凯凯”。助理和一些工作人员称呼他“王凯老师”。听起来或尊重或亲切或亲昵,都是些可爱的称呼。用可爱形容的意思是他喜欢这些称呼。

但是靳东特立独行,不管做什么,不管处于何种境地,都执着地喊:王凯。

“王凯,聊聊这场戏。”

“王凯,给我递个书。”

“王凯,一块聚餐,今晚。老侯说的,记得啊。”

“这个给王凯。”

“拿这个拿这个,王凯。”

王凯一直觉得喊全名是件过于严肃的事,他总觉得全名有点别扭和疏离。而加上关于灵魂伴侣那件事后就更别扭了。

这就好像在提醒他什么似的,关于“全名”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他觉得靳东每一声“王凯”都喊得意味深长。

——TBC——

耸肩。提醒:小王目前不爱东哥。

选凯凯视角导致我没法往他身上砸我所有的漂亮词汇,遗憾。下章试试。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