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捉鬼(六)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七月初十,平旦方过,将将日出。

 

更精确一点,是西洋时制,05:30。

 

众人都聚在了鬼留洋与鸥姨太的房间。

 

美丽的女人毫无生气地跌落在床边,就像一朵开败的玫瑰。她的胸口插着一把匕首,伤处流出的艳色染了满地。

 

匕首上留了个血手印,手印中有一道缺口,而鬼留洋前一天冲向那具融化的尸体时曾经摔倒,跌破了手。

 

她与鸥姨太住在一起,有充足的作案时间,而且没有不在场证明。

 

 

 

炎少帅拔出枪,怒视着所有人。

 

“不,谁都别想动她……我说,谁都别想动她!”他一脚踢倒了正在悄悄挪步的王静。“她有什么理由杀人?她没有动机!”

 

何先生知道一个,可是他也拿不准。

 

“我们可以查。”撒参谋提议,“可是她确实是最大的嫌疑人——所以我们得查。”

 

炎少帅用枪指住他的脑袋。

 

“滚开。”

 

撒参谋耸耸肩,退后几步,看了看房间,找了张椅子坐下了。炎少帅依然瞪着他,说道:“小白,你处理。”

 

鬼留洋呆呆地站在炎少帅的身边,一句话也没有说。

 

 

 

白探长在抽屉里翻了翻。那里面都是些珠宝首饰之类的东西。

 

“这是什么?”他讶异地举起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有事约谈。乞明日辰时会面。

 

落款是“王”。

 

“哦?”炎少帅转向王静,“你?”

 

王静的脸色急剧变幻。

 

“他没那个机会。”撒参谋插嘴,“他昨晚一直睡着,今早白探长来的时候才醒,中间完全没出去过。你也看到了,他想约的是辰时,而且人家还不一定答应呢。”

 

“也有可能是你跟他合谋,你为他假造不在场证明。”

 

“我为什么要那么干?”

 

“谁知道?为了嫁祸小鬼,然后看我怎么办?”

 

撒参谋哈哈大笑起来。

 

“少帅,在你眼里我就这么蠢吗?”

 

何先生不能默然了:“撒参谋的话是真的,我也可以证明……昨晚我和撒参谋一起守着王静。”

 

炎少帅的反应很迅速,他一下子就转向了磊书生:“那么你昨晚没人守?你可以大摇大摆地出门,杀了这女人?”

 

“我请乔副官帮我守着他了。”何先生反驳道。

 

 

 

“嘿,等等。”白探长说,“这是你的吗?”

 

他举起一枚蓝宝石耳环,转向鬼留洋。

 

“不是。”炎少帅替鬼留洋回答。“小鬼不喜欢宝石耳环。”

 

“我想也不是,”白探长若有所思,“昨天我在鸥姨太这里搜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个女人,就戴着这对耳环。不过这里只有一只?”

 

“照片在哪儿?”撒参谋插嘴问。炎少帅的枪一瞬间又对准了他。撒参谋无奈地摊手:“我只是随便问问,不是这也不行吧?”

 

白探长瞥了撒参谋一眼,飞快地答道:“和五毒散放在一起,现在放在证物堆里。”

 

“你问这个干什么?”炎少帅不耐烦地说。

 

“没什么,”白探长说道,“昨天那具融化的尸体也戴着这么一只耳环,按理说也在证物堆里呢。我想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那是我姐姐的耳环。”鬼留洋说。

 

 

 

就在这时候,王静像是活见了鬼那样大叫起来,指向了鬼留洋:“你是她的妹妹!你是那个……白小蝶的妹妹!”

 

 

 

“那么,这就是动机。”白探长轻轻地说。

 

他们搜出了鬼留洋的日记本,上面写着丽花皇宫两位舞女白小蝶与红玫瑰争艳的事,还提到白小蝶是鬼留洋的姐姐。最后一页写着:感谢上天的帮助,我终于找到杀害姐姐的凶手了。

 

“你看到尸体的耳环,明白那是你姐姐,然后你看到了鸥的抽屉里的这只耳环,你还听说她有五毒散。所以你认为是她杀了你姐姐。于是你杀了她,是这样吗?”白探长说道。

 

炎少帅转了枪口,对准了白探长。

 

“你……你。”他什么话也说不出。那是他所深爱的小鬼,难道白探长不明白吗?

 

背叛总是源于轻信。

 

鬼留洋并未辩驳,只是说道:“少帅,我为你弹最后一次钢琴吧。”

 

炎少帅的手在发抖。

 

 

“你们先等一等。”何先生说道,“杀死鸥姨太的未必是那匕首。”

————————TBC——————————

 

 

 

想问一下,有没有小伙伴愿意加我,跟我一起聊聊脑洞什么的?就,因为三次元友人不吃bl,所以每天一个人放飞没处倾诉,难受。还有,每次码文也是,写不完就没法发,发出来的部分自己也看不出文的问题,希望求个小伙伴帮我看看,吐槽一下……就是说我发文前先发给你看,有什么都可以直接槽

最近主磕双北,不过,不局限双北吧就……就是想求人陪我聊腐向脑洞……

希望有人理我,求求你们了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