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无忧客栈(二)

类似八号当铺的脑洞,用无忧客栈的名字只是因为我喜欢。


(一)


第一个副本是nznd,撒微笑*何美男。



NZND篇:第一个客人,换命



招牌的第二个字也坏了。

“天心客栈?”客人迷茫地问。

“不是……”潘打工尴尬道,“招牌很久没换了——是无忧啦,无忧客栈。帮你解决一切烦恼。”

客人点了点头,没再多问。他全身都严严实实地藏在黑色的大衣里,戴着墨镜,帽檐压得很低,只露出一绺浅紫色的发。

 

里面看起来只是很寻常的酒店大厅。米色窗帘,暖黄灯光,角落柔软的皮质沙发,气氛温馨居家。一只浅色的柯基走过来,抬起前脚爪好奇地触碰客人的腿。

“柯柯?”客人讶异地说。

“不是哦,他叫撒撒。”一个声音说。听起来温柔得像热乎乎的甜牛奶。客人抬起头来,看向发声的来源——是个清瘦的男人。虽瘦,却不峭拔,面上总带三分温润笑意,看上去十分可亲。

“你好,我是客栈的老板,我姓何。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呢?”

男人微笑着说。

客人摘下帽子,除去墨镜,露出一张精巧的脸。只要看电视或者使用网络的人大抵都认识这张脸——让无数少女为之魂牵梦萦的一张脸。那种浅紫发色,在别人身上一定张狂不羁,可是衬他,便显出一种异样乖巧。

“何先生。”他顿了一下,道,“你可以叫我美男。”

 

 “我想复活一个人。”

美男说,低垂着眼睛,似乎在看茶几上的玫瑰图案,纤瘦漂亮的手指轻巧地握住一杯花茶。

“我从沙拉店的老板那儿听说你们这里什么都能做到。我想……我想试一试。”

“复活这种事的话,倒也勉强做得到,代价可很高昂。”

“多少钱都没问题。”

何老板轻轻笑了一声:“像这样的交易怎么可能用金钱支付呢?”

“那你们要什么?”

“世上事总是等价交换,你要挽回一个人的命,当然只有以命换命。”

 

美男似乎一下子呆住了。

他默不作声地举起花茶,凑到唇边,手指轻轻发抖。

那是玫瑰花茶,色泽如明亮琥珀,香气清淡,入口一缕若有似无的甜。美男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好像在饮凝聚的时光。

最终他放下茶杯,说:“好。”

 

何老板若有所思地打量着这位客人。柯基乖巧地趴在他的腿上,半眯着眼睛,仰着头,享受着“手指挠下巴”的VIP级待遇。

“我可以问问你想复活的是什么人吗?”何老板礼貌地问。

美男做了三次深呼吸。

“我想复活的是我的姐姐。”

 

何美男来自当红组合NZND。

这组合不红简直没天理——整容、抄袭、双胞胎、私生子,还有数起凶杀案,桩桩件件都是爆点,比他们的组合名和粉丝名还要反人类。拿眼前的何美男来说,他有一个和他自己生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姐姐何美女,机缘巧合替弟弟进了组合,与组合中另一位名叫撒微笑的成员相爱。之后,何美女因网络暴力患上忧郁症,出国治疗,多年后回国,却又被新成员甄有戏杀死,而撒微笑为了替她复仇,谋杀了甄有戏……此外,甄有戏的弟弟,却又死于几年前与何美男有关的一场意外事故……

恩怨情仇错综复杂,被美男用机械单调的声音叙述。他的声线清甜,语调平静,可何老板听得口里发苦且发酸——好似饮了一加仑的纯黑咖啡。

“你爱他。”他断言说。“你真的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当然爱我姐姐。”

“你在强调什么呢?”何老板说,“我说的不是你姐姐。我听得出来,你爱他,你爱撒微笑。”

美男握紧了花茶杯。不仅仅是手指了——他整个人都发起抖来。

缓慢地,沉默地,发抖。像是被一点一点磨成细碎粉末的咖啡豆,拼尽全力尖叫,实际上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如果不是我的话,姐姐根本不必进入组合。

所以,

如果不是我的话,姐姐不会遇见他。

所以,

如果不是我的话,姐姐不会得抑郁症。

 

如果不是我的话,甄有戏的弟弟不会死。

所以,

如果不是我的话,甄有戏不会进入组合。

所以,

如果不是我的话,姐姐就不会遇上那场车祸。

所以,

如果不是我的话,他不会犯下那桩杀人罪。

 

——你看,所有的错明明都源于我。

所以,

为什么死掉的那个不是我呢?


————————————TBC——————————————

终于对微笑美男这对下手了,第三季一口血堵在心头,呜呜呜

欢迎大家推荐副本和角色,也可以是双北以外的角色哒


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话,我大概可能,以后,无忧客栈一日一更,捉鬼和人间轮着更(目前这两篇写起来不怎么顺手,当然可能过几天无忧也不顺手了嗯……)

评论(8)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