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双北】捉鬼(八)【本章双黄出没】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撒参谋赶到时,乔副官已经和那个名叫黄渤的米商扭打在一起。

“停下!”撒参谋大声说道,急匆匆地走上前去想把那两人分开——

然后他的脸上就挨了一拳。


“到底为什么打起来?”何先生又问了一次。

他请厨房煮了个鸡蛋,正拿在手里,在撒参谋眼角淤青处轻轻揉着。后者沉了一张脸,道:“问什么?这位黄先生被关久了有怨气,我还能理解,乔副官你是怎么回事?而且我没弄错的话,主要是你动的手吧?”

“我哪有动手,”乔副官嬉笑着说,“黄先生问我案子到底什么时候才完,他有点急事要办,我说眼下府里情况太乱叫他别动,他不乐意,就这么起了争执,推搡几下而已——我都不知道参谋您什么时候来的,这事纯属意外。”

“黄先生有急事?”何先生转过脸来,想了一想,黄渤是第二个进入休息室的,实际上几乎已经可以说是没有嫌疑了,“……若真有急事,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暂时离开,只要派两个人跟住便好。黄先生可介意?”

那黄渤却极为古怪地看了乔副官一眼,简单答道:“不用了,我等案子了结,再走不迟。”

撒谎。

黄渤看起来根本不在意什么“急事”,所以他们两个人对冲突发生原因的解释很明显是谎言。

何先生的直觉响起警报。可他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对——黄渤怎么看都只是一个卷入案件的普通商人,他既没有作案动机也没有作案时间,当然更没有凶器;乔副官一直守在休息室的门口,警卫队其它人都可以作证。这两个人几乎与案件无关,可是他们为什么打了起来?又在隐瞒什么?

等一等。乔副官一直守在休息室门口,那也就是说,他可以接触到所有嫌疑人——


该死!我怎么这样粗心大意!已经过了两天,他一定已经把证据处理掉了——


“砰——乓!”

十来个荷枪实弹的卫兵突然撞开门,不顾众人的惊诧之声,一把按倒乔副官与黄渤两人。他们动作太快太急躁,其中一人无意中撞得何先生一个踉跄——撒参谋腾地站起身来,喝道:“作甚么?造反么!”

“都在这儿?”

炎少帅慢条斯理地走进来,身边跟着何二月。

他扫视一周,瞥见屋中央站着的撒参谋——后者正忙着去扶何先生——不禁笑道:“谁把你的脸打伤了?我要重重赏他。”

“你的卫兵按着的那两个。”撒参谋冷冷地说,“你这是干什么,没处撒气,终于疯了?”

“错了,因为我找到了杀我父亲的凶手。”炎少帅仍笑,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乔副官,你拿到那东西了吗?”


乔副官被按着,一条腿跪在地下,仍笑眯眯的,双眸漆黑如墨,挣扎着半抬起头瞥他:“我说没有,你怎么办呢?”

炎少帅偏头看他,又看了看旁边的黄渤。

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搜。”


“少帅!”撒参谋道,“你能不能把话说清楚?凶手是谁,这事又跟乔副官有什么关系?”

“凶手我已经拿下,扔进地牢里了。至于乔副官吗……”炎少帅向前走了两步,伸手从乔副官腰侧取出配枪,起身时还顺手用枪管拍了拍乔副官的脸。“你真的需要我来解释?”

他猛地转身,狠狠一脚踢在乔副官的脸上,后者仰面倒下,口鼻流血,却忽然冷笑起来;炎少帅举起枪,再次对准撒参谋的眉心:

“这一切不就是你主使的么?”


“没可能!”

何先生一瞬间挡在了撒参谋面前,大声说道:“少帅,我相信,你根本没有依据将凶手和撒参谋联系起来。”

“你好像很清楚。”炎少帅说,枪口并不偏移,“你知道?”

“我刚刚才想到。”何先生长舒了一口气,“我刚刚才想明白了,凶器是怎么一回事。”


杀死甄帅的那枚致命的子弹是11.43mm手枪弹,凶器最有可能是柯尔特M1911。五名嫌疑人先后进入休息室,每个人在进去和出来时都接受过严密的搜身,根本没可能携带着枪。而休息室内只发现了一把甄帅本人的配枪,柯尔特M1935,使用的子弹为9mm手枪弹,不是凶器。之后的搜寻中,在整个帅府内,也都没有发现有被丢弃的凶器。

那么凶器去了哪儿?

如果你要隐藏一片树叶,最好把它藏进森林。

柯尔特M1911,在帅府中,只有甄帅本人的警卫队统一配备了这种手枪。所有不可能以外的唯一可能是,凶器,根本就被藏在这些枪支之中。

那么,凶手究竟是如何杀死甄帅的?

凶手必须要进入休息室,而进入休息室的人都没有枪;持有枪的人,全部都没有进入过休息室。

除非有两个人。

真正的凶手根本就没有带着枪,在他进入休息室的前一刻,才有人把凶器交给了他,而当他杀死甄帅,离开休息室时,那个人又把凶器取走。表面上看,这两个人根本不认识彼此,也很难有人怀疑到“共谋作案”这样的事上去。

那个提供凶器的人就是乔副官。

那个真正的凶手是——


“他在哪儿?”

黄渤问,他甩开卫兵的手,站了起来。那些卫兵想重新按倒他,却被炎少帅饶有兴致地阻止了。黄渤在笑,那是种很奇怪的笑,好像为什么事感到如释重负,又好像很遗憾。

“你们是什么关系?”炎少帅问,“我不是说过了么,他被我扔进地牢里了。”

“我出到多高的价钱你才能放他?”

炎少帅变了变脸:“他杀了我的父亲,这不是你能拿钱来赎的罪。”

“三家米行,两家当铺,城东的所有田地,还有几家杂货铺,黄家的所有生意、不动产,你要的话我还可以想办法去借——你到底要多少?”

黄渤仿佛根本没听见。

撒参谋与何先生都惊讶地望着他。


黄渤第一次遇见黄磊,在一场热闹非凡的宴会。

主人将他带到座位,单指着一个人给他介绍:“黄先生不是早说过缺个好的捉刀人么?这位小哥儿,字写得极秀润不提,文采又是一等一的好,正合适——他还是你的本家呢,也姓黄,单名一个‘光明磊落’的‘磊’字,你瞧瞧好不好?”

黄渤抬眼去看,已经笑了,说:“你好。”

那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穿细绸石青长衫,围了围巾,剃着个学生头,样貌清俊,脸饱鼓鼓的,一双眼睛更是又大又圆,像只才初生不久的幼猫,还有点含羞带怯的模样,不知为什么坐在一群市侩商户里,倒越显出那股子温文书生气。怯怯地站起来,答:“……你好。”

他看上去似件稀罕瓷器,温润可人,能看,也能卖好价钱,却太薄,易碎,难以保存。运气好,翻几番,运气不好,血本无归——

黄渤也喜瓷器,却最怕做这种生意。

可他确实喜欢。



————————TBC————————————

双黄终于上线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

黄磊老师千呼万唤还不出来

看了看热度,这篇是不是凉了,委屈……

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话,我大概可能,以后,无忧客栈一日一更,捉鬼和人间轮着更(目前这两篇写起来不怎么顺手,当然可能过几天无忧也不顺手了嗯……)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