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关于师兄弟的人物分析

蔺靖还卡得半死,事又多,我自己又忙,发现东凯迷妹们还闹心了,想一想,这一段时间下来,也算是得到了不少信息,试写写人物分析吧。我是说真人。靳东王凯这两个人。

毕竟萌cp的时候,我总想三个问题:A是什么样的人;B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为什么应该在一起——萌点。

我是个双担,坚持死死拽住自己站定双担并两边平衡的双担,毕竟于我而言,对两人的态度如偏差,仿佛是一种不尊重。

以下皆是个人观点,可当个参照。

 

 

靳东。

 

说长相,东家好极。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眉目潇洒,唇红齿白【划掉】。凤目高鼻,带三分不怒自威,天生有上位者的气势。本来这般五官最适合帝王将相,偏偏眉生得硬,年轻时脸型瘦削,却多了几分潇洒桀骜,我讲,他其实更像个大侠,适合携了三尺青峰,剑指苍穹荒野。不过近年来他微微胖了,大概也是年纪增长,那份桀骜锋芒便收了起来,更稳重,更端方。

他的声音是我最想用“朗声道”这样的词来形容的,潇洒。不过近年来,也变得温厚了。

他已从大侠成为长者。

 

我说他像大侠,其实不是说他非得去演古装,演传奇。侠,是一种孤胆英雄式的存在,是不惧世间俗法,不惧风霜刀剑,面对看不过眼的事物,仗义敢言的人物。靳东,有这一点侠气。

坚持,倔强,无畏。

读他的采访,明显,是个有坚持,有信仰的人物。天天把“走现实主义路线”挂在嘴边,坚持要拍“里头有想表达的东西”的戏,不去管在现下这个世界里,这样一条路有多难走。

而面对问题,面对不平,东家很直接,骂人。

直接,坦率。可谓锋利。

不用迂回曲折的方式,干脆利落,这是侠。

骂人是他身为演员的坚持,是他对这份职业的尊敬。你能感受到他这种坚定,还能感受到他一往无前的决心。

 

此外,他很敬业。

敬业说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我们又有多少人,真心热爱和尊重我们自己的职业呢?何况“演员”这职业,似乎总担不起“伟大”这样的字眼。甚至明叔那样的人,自己说,自己不过是一个戏子,轻蔑。

但靳东不一样,靳东面对“演员”这工作,可说是骄傲的。他诚挚地热爱这工作。他会讲,讲这工作有多么重要的意义,讲他的专业知识里蕴含着多么智慧多么深刻的东西,讲他在工作里怎样地竭尽心力。

我喜欢他这种骄傲。当真好极。人,生而平等,自尊自信。

他是个很专业的人。要记住这一点,想想这一点。我是说,写文的时候。

毕竟一个人谈话时的语境是一定的,不把握住这种语境你就无法把握一个人。

 

他还挺风趣。他好读书。他的生活方式像个老干部。

我用“风趣”这个词,因为风趣和老干部没有任何矛盾。仿佛他在花絮里或者某些节目里表现出的逗比形象让人觉得简直不符老干部人设——但老干部向来不是指他的稳重老成。实际上,他的风趣也是很老派的,四候侯鸿亮,这类以谐音而得趣的文字游戏,当是一种老派的幽默。不是你我那种,流行词汇啊,嘿嘿嘿啊【划掉】,魔性笑啊,要好卖乖啊,撒娇卖萌啊,等等之类的新式幽默。

说他是老干部,就是因为他的老派作风。你我爱刷手机电脑,他爱读书;你我爱喝咖啡可乐,他喝茶;你我生活无规律晨昏颠倒脑洞满天飞天马行空,他自律自省;你我庸庸碌碌昏沉无为,他有信仰还有坚持。他有着老派作风里令我们觉得钦佩欣赏的那部分,所以他是位老干部,还是很优秀的那种。

何况,看他不懂新词汇新事物而懵逼的样子,也很有趣。【划掉】

虽然论读书,我把他推荐的《没有任何借口》看了,又看了看他写的序——唔,那个,坚持读书的心,以文会友的品位,字写得也好看,这就,那个,挺好的。

 

他有信仰。对啦,他有信仰。

有信仰真是苏炸了。

这个世界需要有信仰的人,不然我们会活不下去的。

有信仰的人活得有点辛苦,可是他们值得钦佩值得骄傲。说真的,只有自己立身正,才有成就伟大的可能。

正气凛然。

 

他还很聪明。

听说头大的人会比较聪明。【划掉!】

说真的,虽说我不喜欢以成败定是非,一向觉得无能却仁厚的傻瓜比聪明却狡诈阴险的人物好得多,不过聪明当然是个苏点。【不要说了你只是颜控】

说真的,一个人撑起《箭在弦上》这类的神剧,还能把自己的线改得像模像样,讲话不离“现实主义路线”,《伪装者》论剧情也不算多妙但生生把明楼演活演苏,做采访能靠训人圈粉,行步皆有智,你说他不是有才华……我才不信。

简直苏。特别苏。

 

 

好的,那个,我要讲东家的问题。

是的人无完人,我到底还是发现了【似乎】东家的那么点小问题。

控制欲。

其实东家是很讲道理的,在讲理的时候控制欲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毕竟那是一种“为你好”的长者习惯,理解良苦用心。其实“你要按我说的做”这种行为呢,如果是“我给你讲讲我的道理你听我的”也还好,如果是“我也不听你是怎么想的总之你得听我的”才比较烦人。

他在片场发火骂人,在采访里训人讲社会,他是有控制欲的。还记得那个“以后出去别说你是我师弟”,诶,貌似差点变成不讲道理。

问题是他还有点儿墨守成规,还有点儿手长。还因为是长者,稍微有那么点儿——自矜。

一个人的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之类,总是受自身所处环境和后天教育影响,而且十分复杂。像我,会讲有些文章三观不正,但实在不敢说有人是三观不正的。为人处世的方法不一样,只要不是大奸大恶,怎好指责。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是不大尊重的。

我爱讲道理,我喜欢摆明自己的态度,但听不听,还是在于每个人自己。何况,每个人的观点也有可能是错误的,毕竟没有人会事事了解擅长。

东家吧。他不了解网络,他不了解cp,不了解少女心不了解诸如此类。他何止不了解,他还大写的拒绝。你能看到,他对某些新兴事物,是否定态度。而且他否定得太干脆了……他是位有话语权的长者,他还自带气场,弄得仿佛因为他的否定,这些事就成了罪恶的一般。他还不太明白新事物里优秀的那部分,毕竟他是上一代的人了。

其实他不可能永远是对的,世界是发展的,我们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新事物总会替代旧事物。

唔,只是个小问题。毕竟,东家为人诚挚而谨慎,也肯讲道理。我们莫名其妙被他影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不过他还有点悲观消极。我的摩羯好友仿佛都抱有这样悲观失望的态度。

他说“甚至不是信仰缺失,是根本没有”。流露出一种看透世俗的冷静和绝望。

我一向不同意这种观点。这种观点是在否定我这样的新青年了。我就是个有信仰的人【闭嘴】。世界是发展的,你得看一眼。

他还说,“争取少拍点戏”。简直不太懂。实际上,那不就是他的失落吗,因为很多戏也就不过如此,经典的已经成为过去,新的优秀的作品还没能出生,而他不知道下一代能不能做到。

东家对世界恐怕有那么点小绝望。

其实我们还有希望啊,其实我们有信仰的。我们毕竟是未来啊。给我点信任好吗。

当然,在这样的绝望里还坚持不懈,他简直会发光【停】。

【说好的缺点分析呢你这个迷妹】

 

 

好。王凯。恩。

 

讲真,伪装者的话,明楼在剧中的性格表现更完整连贯,更得我心。阿诚如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主要是会耍帅会卖萌。不过,谁让我从前就萌过探长哥,所以王凯还是闪光动人。

论外貌,我们都晓得他三百六十度有二百度是死角,褶子,黑,下巴奇怪,等等【住手】。他脸型硬朗,眉利落干净但应该是修过,鼻与口都不算惊艳。可他的眼睛又圆又亮又清澈,眼形柔和,若有光。这样一双眼睛活活把我秒了。显得出诚挚。

我们为什么爱看他哭,东家哭也苏但不是非哭不可?

因为东家凤目高鼻不怒自威,可依靠性强,哭起来会让你觉得慌张——那种,“连他都哭了,我也不知所措”的感受。而凯凯眼波柔和,显得纯善温厚,他哭,你会想护着他。

我说东家眉目潇洒,而凯凯我一定要用“眉目清朗”来形容。

凯凯很出色的还有他的身板,挺拔如松,有力而稳。一身正气。

昨天发现了一个好句,岩岩清峙,壁立千仞。

适合他。他瞧着那么刚毅顽强,而又有颗温柔的心。

比君子如玉还好。

 

我在想给凯凯什么形容,后来有点想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准备入党材料ing】

这八个字看着有点荒谬也有点简单,其实不算简单,更不荒谬。

爱国不说,到底演那么多正剧。

敬业也不好说,他还年轻,我觉得他演戏认真,我还觉得他戏有灵气,我想他十年坚持演戏,想要得到话语权,当然敬业。不好说,是因为没法和东家比……

但诚信友善真是好极了。

 

诚信。真诚,诚挚,守信。

他的眼神就清澈诚挚。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虽然我一向以为不可全信,但也可作为辅助理解。毕竟,三十三啦,总有些东西该留下痕迹的,他竟没有,没有,该是因为他的确没有。

他说过,真诚是绅士的品格。他讲话不藏着掖着,有什么就说什么,很直接也很坦荡。

“真诚”这一点太重要,对我来说。但凡进我本命圈的,基本都有“真挚”这一品格体现,不过我还没遇到过一个像他这么勇敢和直白,直接宣告了对“真诚”的重视的。

毕竟这个世界充满了怀疑、不信任,种种黑暗。藏一半留一半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智慧。

他的这份真诚很勇敢,让人感觉到安全。

说“我还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的时候,那种真心实意的骄傲,以及把这份骄傲宣之于口的坦荡。

他难道不知道心存恶意的人会攻击他的尴尬和错漏吗?

他今年三十三了,不是被保护的人,没有见过黑暗吗?当然见过。前阵子不是还见到了吗。可是他向你微笑的时候,还是诚挚,温和,坦荡荡。

 

友善。他很友善。友好,善良。

这点苏炸了。

那种不计后果的善意,我得嫉妒地说,这是一种天分。怎么能有人,在这个充斥着刻薄、欺诈、恶意的世界里,还保持一种,几乎是下意识就能表示出来的善良。

把全员加速中看了,其实猎人的搜索追捕挺危险,贾玲跟他的距离天涯海角,讲真,就是他不去做这个任务,不救贾玲,也没有任何问题,或者已经打了电话不好反悔,但听到那个距离也总该有点迟疑,但王凯几乎可说是毫不犹豫:我现在去救你。

他跑得气喘吁吁,累得半死,路太长浪费了时间,镜头反而不多,可是他虽然有抱怨路怎么那么长,但完全没有任何一点“真不该选救贾玲啊”这种想法。

他微博上转公益转祝福转祈祷转求助,会有人嘲他傻气有人嘲他装模作样,但这个人仿佛毫不犹豫也心无挂碍。

傻就傻吧,我是个好人。

王凯讲,萧景琰是他的理想人格。

我不大赞赏琅琊榜的故事,但萧景琰确确实实是个最好的人。一个人聪明与否我并不在乎,然而萧景琰能在黑暗里保持赤子之心,拥有一往无前坚持正义的勇气,是非分明的判断,他就像一个奇迹。

傻就傻吧,我是个好人。

看到有几个微博,说他曾经对粉丝说“哎呀那可远了,累吧”之类的话,一般人也想不到这样的一句顾念和关怀。

他就是特么的,想得到。

我用“特么的”这种词是因为我特么的嫉妒他这种善意,这种一点犹豫都没有的善意和对别人发自内心的关怀。这是他有而我没有的一种珍贵的天分。他天生有,我却还得自己学。

我嫉妒,我一向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

他被保护得很好才这样纯善吗?

他自己说过“给我茶让我改变我能改变的事物,给我酒让我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物”这样的话。他不能改变的事物不就是那些他无奈的,他不喜的黑暗吗。

然而面对世界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友善相待。

 

他已经选择了坚持。你得注意,他还想改变世界。人们常说改变世界是痴心妄想。

可是坚持到底不是撞了南墙就回头,你得撞了南墙把墙拆了继续走,你得见到棺材把板掀开给里头的人做一遍起死回生术,你得被逼到乌江边上也拼死相抗绝不死心。

多刚强。

岩岩清峙,壁立千仞。

 

私心说凯凯的择偶观,选个能聊得来的。虽然择偶这回事是靠加权法的……但是我择偶观也是……选个聊得来的……要不……我考虑能不能努把力,把他睡了【滚】

 

要说王凯还有什么不够好的地方。大概是他过于不设防,过于信任人,心太大,完全不谨慎,说话过于直接,记性不好,不够专注冷静,褶子多,黑,发际线,毛多……【你住口——怎么办停不下来惹】

认真专注这一条,他不好和东家比。他还不够专注。不过,他还年轻,刚起步,他需要“不专注”。东家是有话语权的人了,王凯还不是呢。不过,讲真,虽说是慢慢来……真的,认真专注……

他不设防不谨慎我有点想叹气。他有说话讨巧的天分——因为他有关怀别人的天分。但真心实意的话语总有些时候会被人用恶意揣测,谨慎的人会斟酌话语,凯凯呢,真是仗着自己内心坦荡就掏心掏肺往外撂话,也不管听到话的人会怎么解读。

而且记性是不好……吧。太爱玩……吧。没事就犯二……吧。

别说了,人是傻点,可人好啊。

凯凯似乎还有点小倔强。

东哥说“你出去别说你是我师弟”他回答“我只会说你是我师哥”,丫的谁要这么挑衅我我肯定掀桌大怒。身为师弟竟敢如此挑衅!

所以我好想知道他们当时在吵什么。

收敛点啦你到底是后辈。谨慎点儿,虽然……虽然有些东西是要坚持。

他还没真正开始发光呢,再等等,再熬一阵。

【我就是迷妹怎么了】

 

 

来,cp萌点。【mgj写到这里已经要累挂了我为何如此啰嗦】

我是说,东凯的萌点。

cp萌点是相似度。从东哥那句“我怎么觉得我是在跟我自己演戏啊”就入坑了,誓死不回头那种。

其实,东哥片场很爱玩,凯凯倒似乎很安静;东哥上节目很拘谨,凯凯却撒欢;东哥老干部作风稳重带话题,凯凯每天都在跑偏而且很调皮【什么】。

【……因为摩羯是个闷骚的星座啊摔】

有时候看着,心说这两个人真是一点都不像啊,怎么仿佛变成互补型的了。

诶。

其实互补还是相似都是表面的。真正的相似一向是在骨子里。Soulmate这回事,根本上是骨子里灵魂里的相似。

我还是想说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两个正剧风,爱国。

虽然凯凯比不上东哥,但凯凯还有未来,敬业。

凯凯真挚,东哥诚恳——诚恳地骂人【呸】。诚信。

凯凯简直名字就叫友善,东哥比他谨慎,但一样温和。

一身正气,正气凛然。

立身正,无机心,天下皆可去得。

这样的画风很珍贵了。

 

再说,他们上节目时的同步率,接收采访时正能量导向,诸如此类。演戏的戏路,戏风,为人的画风,等等。

像到骨子里。

所以……嘛。

【出不了坑】

【然而还在忙于入党材料】

【讲真,我怎么这么啰嗦】

话唠很无奈,感谢能读下来的小伙伴。以上皆个人观点,如果觉得依稀被我洗脑了……冷静冷静再冷静,听听自己是怎么想的。

评论(50)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