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涧子

不擅卖萌。

【东凯】灵魂伴侣梗(4和5)

因为我的三次元生活近来似乎打算谋杀我,这个坑可能填不了原本我想填的样子了,可能没有那么多精力来费心设定以及修饰什么的。当然,会填完。

4.花絮们

拍戏间隙,王凯站着等,略无聊,双手抱胸,晃荡。靳东也在等,将手伸过来,自然地搭在他的肩膀上。

王凯不由自主地转了一下。他站得笔直(他一向站得笔直),本来没有靳东高的,却显得反而要高一些。这似乎使靳东觉得别扭,于是那只放在他肩膀上的右手开始向下压。他花了点力气(也许只是因为重量),王凯跟着顺从地(意思意思)弯了下腰,然后说:“师哥,站直,你把我压弯我也显得高。”

靳东:“……我是想带着你做做运动,”他扯起一个干干的笑容,然后又拽着王凯左右晃了晃,“哎呀,锻炼,锻炼……”

王凯默默看他,发现他一点儿把搭在自己右肩上的手拿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姿势是,王凯抱胸站着,靳东站在他左边,右胳膊环住他并将右手放在他右肩上,并往左倾。

他的右手移动了一下,似乎轻轻抓了一下王凯的手。

王凯面无表情地说道:“师哥你确实需要锻炼。重。”

靳东:“……”

 

靳东换上灰色呢子大衣,发现这件衣服完美掩盖了体型。他满意地跳了跳,往右边看了一眼,穿上黑色大衣的王凯坐在沙发扶手上,有点心不在焉地捏手腕(那是什么意思?)。

靳东立刻用一个动作成功引起了霸道凯凯的注意。

王凯面对一个180斤的灰毛球蹦蹦跳跳(以及打拳击?)的场景,笑得破了音。

 

王凯拿起手机,假装自拍的时候把后面的靳东拍了进去。

他喜欢这个——他承认他由衷地喜欢这个。不在于什么特别的因素,只是生活。他喜欢他所遇到的一切。原本因为“灵魂伴侣”而烦恼的那部分可以忽略不计了,他喜欢这一切。这一切很有趣。

戏剧的魅力在于乐趣,生活的魅力在于发现乐趣。

这都是可爱的。

排除掉灵魂伴侣的部分,这些再寻常不过,的,可爱极了的生活。




5.争吵

他没想过会有争吵。但是你知道,生活嘛,分歧、争吵,再正常不过了。

是为了某场戏。他们吵了起来。

靳东是个老顽固。老套观念,老套的表演方式,老套规矩。王凯暴躁地想。70后和80后之间果然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你到底是有什么问题?

新的一场戏里王凯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创意。他将这点子提出来,并得到了导演的肯定,但是在拍摄过程中,却因为他和靳东的表演方式不同——不用怀疑,他们的表演方式并不一样——而出现了偏差。王凯希望靳东能稍微改变一点来配合他完成这个点子,但靳东习惯了他自己的一套并且,他并不欣赏这个创意。

于是他们吵了起来。

靳东认为他是个后辈还是应当听从老人的建议,而且加入的新场景会破坏人物设定中的某些部分以及传递的观念表达。

王凯回答他说这样会有更出色的戏剧效果,而传递什么价值观根本不取决于这个小场景,观众本身在整体上有自己的判断。

他们越说越火。


“王凯!”靳东发火,“你出门别跟人说你是我师弟!”

操他的你说什么玩意儿?


“我不会跟人说我是你师弟,我只会说你是我师哥。”他在心底默默冷笑了一下,回答。

靳东看着他,显得有点儿疲倦。

“别闹脾气。”他说,然后,像是补充似的,当然,也许只是他的老习惯,“王凯。”

全名。

头痛欲裂。

好像我被提醒得还不够似的。

“入戏,明长官。”他瞪着靳东,“我现在不是王凯。”

其实这并不是他想说的,而且这话说得很奇怪。当然他能解释,这是两个人在争吵的时候下意识地抓住对方的一切漏洞来攻击,尽管这个漏洞跟他们本来在争论的话题一点关系都没有。

靳东似乎犹豫了一下。有点什么奇怪的东西在那里面,在那个犹豫里面。

然后他说:“阿诚。”


好的。好的。

王凯摔门而出。


——TBC——

写4的时候我一直在笑。场景来源于伪装者花絮“搭肩膀”,一边看一边想“师哥把凯凯压弯了”【……】hhhhhh

至于5,听说他们吵过。我一直非常在意这次争吵,代表他们确实存在某种分歧,代表他们面对分歧时的相处方式。而我喜欢分歧。

ps:我目前的状态只能就这样简单地写点片段的小糖和小刀子了。写给他们。赠予东凯er们。

评论(1)

热度(28)